哭了没

哭了没?-你滚!

【叶乐】一次微服私访(02)

第三天一大早,邹远愁眉苦脸地看着瘫在床上的贵妃,万分无奈。

“贵妃娘娘,快起床了!今天就要启程去微服私访啦。”邹远怯生生地喊,他可不想领教张佳乐的起床气。

万万没想到躺在床上的张佳乐像被踩到了尾巴似的猛然跳了起来:“小远,不许叫我贵妃!你跟着叶修学坏了,你到底站哪边?!”

邹远想说中间,可惜他没有这个胆量。

张佳乐扒着邹远的肩使劲摇晃:“你可是我从百花国带过来的,怎么能不帮我帮外人!”

邹远跟张佳乐一样,原是百花国人,随这次莫名其妙的和亲一起送了过来,当作张佳乐的贴身侍从。

可是他这个侍从既不会武功也不太会伺候人,和张佳乐一样没什么事业心。

“贵妃……不,乐哥啊,你还是快起来吧,都快迟到了,不怕圣上发脾气吗?”这句话说得可谓是苦口婆心语重心长循循善诱尊尊教诲。

可惜张佳乐不依,他别的可能不是很会,但是作死还是很在行的。

磨磨蹭蹭穿完衣服,磨磨蹭蹭洗完脸,终于到了贵妃梳妆的时刻,平时随意到极致只梳一个马尾的人今天却变了性,坚持要梳一个精致体面的发型,宫女们在旁边团团转了好久也没琢磨出来精致体面的发型该是什么样,遂自暴自弃,偷偷按着隔壁苏沐橙苏贵妃的发型给弄了一个。

张佳乐看见这个成品之后愣了愣,随即胀红了脸:“你们戏弄我,这明明是女子的发饰。”

“没有啊,不敢不敢!”宫女们也不知道他是哪里不满意,急忙辩解:“奴婢们想着贵妃娘娘您换个发型也是想讨圣上开心,可是又不知该怎么弄,就参考了下苏贵妃的发型……只是参考,有改进的!保证比苏贵妃还漂亮!娘娘您不要担心,您还是最受宠的,苏贵妃都比不上您!……”

宫女还在继续她的长篇大论,张佳乐却是听不进去了。事实上他从“讨圣上开心”开始就被雷的外焦里嫩。

这个国家的人,都有毛病啊!张佳乐在心里翻了无数个白眼。

就这么磨磨蹭蹭,最终还是不情不愿地打点好了一切,去见叶皇上。

去了一看,嚯,都是熟人。除了叶修,还有王御医,韩将军,小远,昊昊……

“你怎么那么慢!”昊昊说话了,语气很不高兴。

这个昊昊——也就是唐昊,和邹远一样,是陪同张佳乐来和亲的侍卫。此人武功高强,但是脑子不怎么灵光,还经常不高兴。(张佳乐语)

但是唐昊为人耿直讲义气,还是挺好相处的。(也是张佳乐语)

“爱妃,你怎么裹得跟只貂一样!”叶皇上十分惊讶地说。

“你才是貂!你全家都是貂!”张佳乐气得跺脚。

张佳乐怕冷,这天虽然快开春了,他却还是遭不住,想到要到皇宫外玩……哦不,是陪叶皇上微服私访,还是找出了厚厚的貂皮大衣披上。此时他的下巴埋在白白蓬蓬的貂绒中,看上去十分没有说服力。

“哼,幼稚。还愣着干什么?快上马车出皇宫啊。”韩将军憋不住了,开口提醒还在瞪来瞪去的叶皇上和乐贵妃。

上马车的时候,张佳乐的貂皮大衣不听使唤,拖累得他蹦蹦跳跳了半天也跨不上去。

“昊昊!来帮我一……”话没说完,就被揽入了一个宽厚的怀抱。

是叶修。

叶修远远地看见一个白色的团子在马车旁不停地蹦跶,再仔细一看,这不是张佳乐嘛!于是挟着他轻轻松松登上了马车。

“你……原来你会轻功啊?”张佳乐狐疑地看着他。

“我不仅会轻功,我什么功都会。”叶修表情拽拽的。

“我怎么不知道?”

“你又没问我啊。”依旧拽拽的。

“哈哈哈哈哈那你一定也会葵花宝典对不对!”张佳乐看着叶修瞬间变得不那么拽的表情,十分得意地大笑。

“……你要不要试试?”

“滚!不要脸!”


tbc

评论(5)

热度(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