哭了没

哭了没?-你滚!

【叶乐】爱情动作小说

1个不知道有没有后续的脑洞……





叶修推开门的时候张佳乐正撅着屁股趴在地上拿着块破抹布吭哧吭哧的擦地,根本没注意到杵在门口的大活人。


“咳……咳”叶修假意咳嗽了两声,地上专心致志擦地板的人才反应过来,像只兔子似的一下从地上蹿起来,疑惑地看着他。


“这里是不是招租?”叶修言简意赅的说道,顺便扬了扬手上从电线杆上随手撕下来的广告单。


“哦……是,是!”张佳乐反应过来了,脸上瞬间换上热情洋溢的笑容,欢快的把叶修迎进门。


“你随便坐,我去给你倒杯水。”张佳乐热情的招待着这位很可能是自己未来室友的人。


“坐?坐哪?”叶修笑着指了指堆满了杂物的沙发。


张佳乐瞬间红了脸,窘迫的抓了抓自己的衣角:“不好意思,我正在收拾。”


“没事,不用坐也不用水,你直接带我看看房子吧。”叶修向来都是个很直接的人。


张佳乐也很配合的点点头,带着他里里外外的看了一圈。


“厨房宽敞,功能强大设备齐全,就是油烟机不太灵光,油烟有点大。”


“没事,我不做饭。”


“浴室的浴缸也有点老旧了,排水不太好。”


“不碍事,我不泡澡。”


“还有那电视,没交电视费,只有没几个节目,你如果要看……”


“不用,我不看电视。”


……


张佳乐心想这人真够随便的,倒是挺很符合他不修边幅的形象和随意的穿着。


在确认过了租金够便宜、网速够快、可以在屋内抽烟、快递能送达之后,叶修快速的签了租房合同。


“以后我们就是室友啦,多多关照!”张佳乐笑得活泼又傻里傻气,伸出手想和新室友握个手,伸到一半又想起自己的手刚刚还握着抹布呢,于是又红着脸把手藏到了背后。


张佳乐瞥了一眼叶修,对方正似笑非笑的看着他,张佳乐又觉得自己刚刚收回手的动作好像不太礼貌,于是脑子一热,稍稍弯腰给叶修鞠了个躬。


…………


天知道后来张佳乐有多想掐死当时的自己。


叶修倒是没想这么多,他看着面前这个脸颊红扑扑,因为打扫卫生看上去有点狼狈的咋咋呼呼的青年,只觉得他有趣极了。


————————


“这房子挺大的,你一个人住着应该嫌宽敞,以前怎么没找室友?”叶修随口问道。


“以前也找了呀,可是一直找不到。还求房东帮忙找呢,他说这地方太偏僻了,他也无能为力。我在这住了快一年,一个来看房的都没有。”张佳乐很耿直的解释着,语气十分生动,说得整张脸都皱成一团。


“那你为什么租这里?”


“这里便宜啊,而且我是个码字写小说的,平时不出门,有快递就行。”


“巧了,我也是个写小说的。”叶修笑着说。


“什么小说?我们可以互相欣赏交流一下呀!”张佳乐有点激动,感情这还是个同行!


“爱情动作小说,你想看的话我打包个文包发给你。”叶修面不改色心不跳。


张佳乐呆愣了一会儿,反应过来之后瞬间面红耳赤:“算……算了。”


“那你呢?你是写什么的?”


“唔……爱情小说……”张佳乐轻声道,想了想又觉得不对,提高音量补充了一句:“没有动作!”



评论(3)

热度(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