哭了没

哭了没?-你滚!

【叶叶新年指南/叶乐】过年回家

dbq大家,不知道自己在写什么,随便看看吧……

小伙伴们要注意防冠状病毒啊,祝大家新年快乐身体健康!




————————




今年的冬天比往年暖上一些。即便如此,春城长大的怕冷南方人张佳乐同志还是决定大门不出二门不迈,誓死与空调共存亡。


在家看电影吃外卖宅得久了就容易寂寞,俗话说得好,让兔子太寂寞可是会死掉的,让爱热闹的张佳乐寂寞,那就会手机连番轰炸远在帝都的叶修。


叶修的手机震动个不停,叶母用意味深长的眼神在叶修与手机间来回打量,半晌换上了然的微笑,笑眯眯问:“消息真多,谈恋爱了?哪里人啊?怎么认识的?多大了?”


叶修淡定放下手机,有问必答:“昆明人,算同事,比我小一岁。”


“哼,”叶父冷哼一声,“你小子居然也有女朋友了。”


“不是女朋友,是男朋友。”叶修夹了一筷子菜,口气淡淡。


空气似乎凝固了一秒,一时间没有人吭声。叶秋就坐在叶修身边,忍不住伸脚踹了哥哥小腿一下,拼命使眼色让他可别再说出什么惊世骇俗的话。


叶修微弯下身,淡定拍拍被踹出一个鞋印的裤腿,叹口气说:“怎么跟张佳乐一个样,还学会踹人了。”


“额……”叶母总算出声了,“他叫张佳乐?听上去像个女孩子的名字啊。”


“你这么说他可要跟你急的。”叶修完全不顾叶秋快要翻上天的眼睛,一本正经的同父母谈论起了张佳乐的脾气。


“又是踹人又是急的,脾气差?”叶父眉头紧锁,“跟你一个样!不靠谱!”


叶修无奈,“我哪里脾气差哪里不靠谱?”


眼看着父子两人这暗流涌动的,叶修满脸淡定,叶父又是个顽固脾气,叶秋只好硬着头皮出来打圆场:“我和我哥的…额…男朋友见过一面。长得好看,比我哥小一岁,人也挺好的,讲礼貌,善良,脾气直爽,我哥他刚刚就是嘴贱!”


“你见过怎么不跟我们说!是不是跟你哥传统好的?”叶父面色更加不善了。


“就是啊。”叶母也一脸担忧,“见过一面就看出这么多来,还这么夸他,小秋你跟妈说说,你是不是也看上他了?!”


叶秋简直要冤死,只能在内心泪流满面放声大吼我是直男。


罪魁祸首叶修丝毫没有解救百口莫辩的亲弟弟叶秋之意,反而趁乱拿起搁置在旁手机想回复消息,一打开屏幕内心顿时咯噔一下——对话框里显示的赫然是“语音通话中”几个大字。


“张佳乐?”叶修赶紧低声轻唤,那头的人却没吭声。


大事不妙。


他立刻就要起身去同张佳乐解释清楚,刚远离饭桌找到个僻静角落,扬声器里就适时传来一声委屈巴巴的怒吼:“你说我坏话!我踹你!跟你急!脾气差!还不靠谱!”


现在百口莫辩的变成了叶修,“那是我爸说的……”


“你误导你爸的!”


“他自己理解的……他这人就这样,谁都要教育几句,主要目的是损我。”


“你…你…”张佳乐气得说不出话,你了半天没你出个所以然来。


叶修打断他,“我在帮你呢。”


“帮我个鬼啊!你就是趁机损我被我当场抓获!”张佳乐的嘴撅的老高。


“哪有啊,”叶修呵呵笑,“我说你爱踹我,你下次万一忍不住又要跟我真人pk,好让我爸妈有个心理准备。说你爱跟人急,也是让老人家知道你的脾气,否则你万一在我家暴露了本性。”


“你……你这话什么意思……”张佳乐紧张的拿手掌磨蹭自己的毛绒居家裤。


叶修又笑,“意思是我明年带你回家过年的时候你可以随便撒欢。”


张佳乐脸热,支吾了半天还是强装一副凶巴巴的样子:“唔……别以为你这么说我就能放过你!!!”


“好,不放过我。”叶修收了笑容,认真道,“那就是答应跟我回家了?”


“没有答应!”


“那你这么紧张做什么?”


“没有紧张!”


“真的没有?”


“……没有!!!”



评论(5)

热度(6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