哭了没

哭了没?-你滚!

【快乐日/2:24】总甘愿

被pb了……c.a.r.走小号@一个好人 ……我太难了.jpg



————————



兔子肉柴,又被张佳乐烤过了头,更是柴上加柴,啃起来都费劲。


叶修看着张佳乐呲牙咧嘴与兔子肉搏斗,不禁好笑,“就说你笨,烤个东西都烤成这样。”


“说得轻巧,”张佳乐恶狠狠瞟他一眼,“你行你来!”


“想来也来不了。”叶修指了指他还些微溢着血、被撕下来的衣物包得动弹不得的左腿。


“那就闭嘴!再挑三拣四的我不分给你吃了!”张佳乐恶霸似的笑的得意。


“我千里迢迢赶来救你,为救你受了箭伤,张大谷主就是这么报答我的?”


“谷主……我不再是谷主了……”张佳乐低着头瞥一眼叶修受了伤的腿,暗自嘀咕,“什么箭,那是我们百花谷的独门暗器。”


“都一样,”叶修抿了抿嘴,“都是些弄不死人的小东西。”


“你个大猪头!”张佳乐气得斜眼,压低了声音吓唬他,“这些玩意儿是不会直接要了你的命,但我可不知道他们朝暗器上淬了什么毒,要是我解不了的,神仙都救不了你!”


“不至于吧,”叶修几不可闻的叹息一声,“多大仇啊……”


这多大仇,指的自然不是对叶修。


毕竟这暗器可是谷里弟子们瞅准了人,朝自家“叛徒”张佳乐身上砸的,谁知道竟半路杀出个程咬金,被突然冲出的叶修给挡下,叶修虽身手高强世间无二,但也抵不住百花谷弟子人多势众,携着张佳乐逃出来时腿上还是挂了彩,倒是张佳乐,被护得毫发无伤。


思及此,张佳乐便有些心虚,他方才给叶修包扎前已查过他的伤势,那暗器上确是淬了毒,只不过那毒太诡异,便是阅毒无数的张佳乐也说不上来这是个什么毒,只得慢慢观察着。


幸好他离开百花前还顺走了一粒百花丸,此丸解百毒,歪门邪道的毒也都能解,本想用来给自己万不得已保命用,现在看来,可能怕是要给叶修用上了。


只不过这都半天了,张佳乐都拖着他走了一路,找了个山洞暂且安顿下来,甚至还去河里摸了两条鱼,去旁边的林里逮了一只野兔,回来的时候那叶修依旧靠着壁安安静静坐着,怡然自得的模样,没有半点症状。


真是皇帝不急太监急,张佳乐郁闷的心想。


眼看着天快完全暗了,先前打斗又奔波了一天,人愈发昏昏欲睡起来,可他却是完全不敢闭眼,生怕自己大睡一通第二天醒来的时候身旁的叶修尸身都凉了。


实在是抵不住困意,张佳乐揉着眼睛拍拍叶修的大腿,“老叶我打个盹,你有事就……”


还来不及说完,叶修就打断了他,“现在就有事,我知道这是什么药了。”


张佳乐瞠目结舌,愣愣的问:“什么药。”


“chun/药。”


——————

car走小号@一个好人 

——————


张佳乐来不及穿齐整衣服,胡乱套着不知道自己还是叶修的外袍就忍着浑身的酸痛跌跌撞撞冲出山洞,这黑灯瞎火的路上崎岖,他被石头绊了一下,差点就一头撞进在洞外候着的邹远怀里。


“乐哥。”邹远还是那副好脾气的样子,及时出手扶住摇摇欲坠的张佳乐,将自己的披风解下来给他披上,小声叮嘱道,“前辈,小心点。”


“哎,小远,你怎么……我……你找我什么事?不对……你怎么找到我的?”他还沉浸在方才如梦般的难以启齿经历中,一时没缓过神来,说话都有些语无伦次。


邹远却一言不发,直愣愣的盯着张佳乐脖子瞅。


张佳乐被盯得心虚,不自在的捂住脖子,“到底出什么事了?既然找到了我,你……你是不是要带我回去?”


“我没想带你回去,再说,我也打不过你。”邹远总算回过神来一般,垂着头,缓缓地摇了几下头,“我只身一人过来,只是想确认你是否平安,他们把你当叛徒,但我……”


张佳乐静静的听着,却借着月光瞧见邹远神色晦暗不明,再也没有下文,于是只好抬起手来拍拍他的肩膀安慰,“小远,我没大碍。你也要万事当心,天那么黑,你早点回去歇息罢,被人看见了就说不清了,他们还以为你通敌呢。”


张佳乐说完还吐了吐舌头,这种时候倒还有心思开自己玩笑。


邹远见状终于抿起嘴角,笑得无奈,“好,我原是想给你们送解药来。射中叶前辈的那梅花镖我看过了,上面涂了…额…春/药。”


顿了顿,他忽而将视线落在张佳乐还被捂着的脖颈上,道:“看来是……不用了。”


被识破了的张佳乐面上一红,也不再遮遮掩掩,放下虚捂着脖子的手,红着耳朵笑,“既然都带来了,就让我收下吧?”


送走了邹远,回到山洞里的时候,叶修还大喇喇的坐在那,一丝不挂的,张佳乐看着眼疼,不忍直视的把刚刚邹远给他披上的披风扔过去,“你给我穿上!”


“还没结束呢,”叶修说得淡然,“药效还没过。”


“你……”张佳乐被气得说不出话来,幸好他机灵,摸出刚刚向邹远讨的解药,又往叶修身上一扔,“把这个吃了!”


“不吃。”


叶修跟他杠上了似的,将药拾起轻放在一旁。


——————

car走小号@一个好人 

——————



END

评论(3)

热度(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