哭了没

哭了没?-你滚!

【叶乐】一次微服私访(01)

巨雷,慎入

“报——张贵妃说西域进贡的葡萄不如百花国的好吃,他思乡了。”

“报——张贵妃吩咐下人把院门口的桂花树拔掉,说是和百花国的长得太像,他又思乡了。”

“报——张贵妃大骂王御医医术不精,王御医右眼瞪得快和左眼一样大了!”

“报——”

“行了,别报了。”一身龙袍气宇非凡的叶皇上终于放下了手里的文书,揉了揉眉头,“我这就过去见他。”

叶修一走近百花宫,只听见张佳乐清亮的声音由远及近:“王杰希,你再污蔑我,我可要让陛下赐你罪了!”

“赐什么罪?”叶修觉得自己再不开金口,王御医大概就要对他的贵妃动手动脚了。

当然,是另一种意义上的动手动脚。

张佳乐似乎是才注意到叶修,来不及转换气呼呼的表情和语气,气势汹汹地:“我看王御医也到了嫁娶的年纪,就将韩将军许配给他怎么样?”

“韩将军?”叶修脑海里顿时浮现出韩文清那张常年严肃正直的面容,转眼看了看愣在一旁的王杰希,忍不住扶额。

“对呀,韩将军虽然看上去凶了点,但是人很好的呀,上次还陪我聊天来的呢,心肠好。我看就很合适王御医嘛。”张佳乐还不打算放弃,反而得寸进尺,喋喋不休了起来。

叶修亲眼见证了王杰希的脸色由红变青又变白,终于于心不忍:“王御医,退下吧。不要在意,张贵妃可能是思乡过了头,脑子不太拎清。”

张贵妃瞪了叶皇上一眼。

叶修伸手把张佳乐拽进了屋,忍不住长叹一口气:“怎么了?王杰希又怎么惹你了?”

“他骂我没脑子!他一个太医,怎么和贵妃说话的。”张佳乐扁了扁嘴,似是怒气未消。

所以说色令智昏,叶修看见张佳乐这幅受了天大委屈的样子,即使知道是张佳乐无理取闹在先,也说不出狠话来,“这时候想起来自己是贵妃了?平时怎么不干点贵妃该干的事?”

表情略温柔,语气略宠溺。

张佳乐稍微哆嗦了一下,没细想,顺竿爬道:“你就不为我打抱不平一下吗?还是不是亲贵妃了。”

“别装了,下人都告诉我了,是你先说自己有身孕的了。”

“因为我肚子不舒服嘛。”张佳乐吸了吸鼻子,更委屈了。

“……那你也不能睁眼说瞎话,我们行过房吗?”叶修伸手碰了碰张佳乐的额头,被张佳乐一爪拍开。

“还是说你已经迫不及待了?”叶修半开玩笑的发问。

“滚滚滚!不要脸!”张佳乐怒,“我才不想跟你做那档子事,一点都不!我要回百花国!”

叶修却没再回话,只是面无表情地看着怒目圆睁仿佛要挠人的猫的张佳乐,直把张佳乐看得心头发毛。

半晌,叶修才打破危险的空气:“就那么想回百花?”

“嗯。”张佳乐点头如捣蒜,满含着期待发问:“你终于想开了要放我回去了?!”

“既然你那么想回去,也不是不行。”

张佳乐刚要雀跃地蹦跳起来,就被叶修按住:“不过有条件。”

“什么条件?”张佳乐狐疑地看着叶修,他已经领教过叶修的老奸巨猾,可不想再栽一次。

“三日后,朕要微服私访,你跟我一起去,等回宫了就放你回百花,如何?”

张佳乐便是没想到会是这么简单的要求,不就是跟着叶修游山玩水吃吃喝喝,不会太无聊,还有侍卫跟着保护他的安全。简直是大好事呀!

“成交!一言为定,你可不能反悔!”张佳乐当机立断答应下来,生怕对方反悔。

叶修笑着揉了揉张佳乐的头:“不会,怎么会反悔。”

评论(9)

热度(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