哭了没

哭了没?-你滚!

【叶乐】日常




张佳乐有选择恐惧症。


兴冲冲拉着叶修去买衣服,他左看右看,最后挑中了两件同款不同色的毛绒外套,看这个颜色好看,看那个颜色也好看,脸皱成个包子陷入了纠结。


叶修对自己不感兴趣的事情一向漠然,很显然逛街买东西并不在他的感兴趣范围之内,看张佳乐一时半会儿纠结不完,他烟瘾又犯了,于是慢悠悠踱步走出店门蹲在马路牙子上点燃一支烟。


才抽了没几口,一个中年男人也在他旁边蹲下来点了支烟。


两个人并排蹲在地上吞云吐雾,那个大哥先耐不住寂寞,开口攀谈上了:“你也在等媳妇?女人就是麻烦,喜欢就买,不买就走,哪来那么多破事!”


大哥操着一口带乡音的普通话,有些不耐烦的埋怨道。


叶修笑笑,不置可否,继续吞云吐雾。


大哥自讨没趣,讪讪的闭了嘴默默抽烟。


结果等到这个大哥都带着媳妇走了,张佳乐还是没出来。


叶修站起身,拍拍身上的灰尘,又转悠回了店里。


张佳乐正踮起脚探着头,一脸紧张的四处张望,看见叶修的身影才舒了口气似的放松下来。


“我靠你去哪了?还以为这么没义气扔下我自己溜了!”张佳乐冲到他面前,气鼓鼓的控诉道。


“去抽烟。”


“张佳乐同志,你知道自己在这呆多久了吗?”


张佳乐揪了揪自己头发,有些不好意思,却还是嘴硬着反驳:“你还说!要不是我换完衣服找不到人给我意见,我早选完了好吗!”


“行,我给你意见,你身上这件好看。”


“真的?”张佳乐狐疑道。


“真的。”叶修拉过张佳乐就要往结账台走。


“不行不行!你眼光不可信,我还是觉得之前那件好看。”张佳乐挣开叶修的手,嘀咕着就要去换一件。


“好,那我们买之前那件。”叶修点头称是。


其实他哪知道这件那件的,在他眼里都长一个样。


付完款走出来,张佳乐还在念叨:“老叶你根本就没有品味!”


“你知道我呆在外面解决多少支烟了吗?”叶修无奈道,“沐橙都没你这么麻烦。”


“你说苏沐橙?我还以为她们女孩子挑起东西来比我更慢一点……”


“你低估自己了。”叶修笑着说。


张佳乐愤怒的给叶修甩了个白眼,想想又确实是自己理亏……


“唉……以前陪自己表妹出门逛街还觉得麻烦,没想到等到了自己才发现也有这毛病……你等了很久?”张佳乐闷闷的问道,声音都有些有气无力。


“不算久。”叶修乐了,这副理亏气闷又小心翼翼的样子,怎么看怎么像做错事讨主人原谅、可怜兮兮的小动物。


“抽了多少支烟?”张佳乐瞪眼。


“不多。”叶修睁着眼说瞎话。


“真的?”


“真的真的。”叶修从裤兜里掏出被挤压的有点变型的烟盒,执起张佳乐的手,将烟盒塞在他的手里。“交给你保管,行了吧?”


“怎么觉得我跟电视剧里没收老公私房钱的恶毒女配似的……”张佳乐傻兮兮的想着,话没过脑子就脱口而出。


“这可不就是我的私房钱吗,你不要我就收回去了。”


“不行,我替你收着,这个恶毒女配我当定了!”张佳乐气势汹汹的叉着腰,握紧了手心里还沾染着叶修的体温微微发烫的烟盒。





评论(1)

热度(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