哭了没

哭了没?-你滚!

【叶乐】young and beautiful






张佳乐离开霸图的时候天正下着小雨,一切都雾蒙蒙的,连带着他的双眼也变得雾蒙蒙起来,看不真切。


他背着包,在俱乐部附近的街头漫无目地的游荡,走累了便坐在一旁的花坛沿上,慢吞吞掏出手机想拍张风景照,算是调节心情留下点纪念,却惊觉相册里多出了一张从未见过的照片。


照片上是花,无穷无尽的花,花海围簇的正中央有一个略显模糊的人,他大大张开着双臂,似是要飞翔的姿势,又好像是在原地欢快的转圈。


————————


苏黎世,中国队在苏黎世步履维艰的闯进了决赛圈,却在第一场就败下阵来。


一行人垂头丧气的坐在机场等待回国的航班,张佳乐也安静的坐着,却发现不知道什么时候眼泪滴落下来,弄湿了自己垂在腿上的手背,一时间有些怔愣。


队友们都或难过或同情或惊讶的看着他,却没有人敢接近他。


只有叶修自然的走过去,在他身旁坐下。


“比赛结束了不哭,现在才哭,反射弧是不是有点长?”他附在张佳乐耳边轻声问,用一个暧昧的姿势。


“我要走了……叶修,我要走了。下次来不了,这里有好多好看的……没去过,走了就看不到了……”张佳乐哽咽着不停的说,前言不搭后语,毫无逻辑可言。


可叶修听懂了。


“那我们现在就去看。”他说。


张佳乐睁着溢满泪水的双眼疑惑的抬头,而叶修却不给他反应的机会,扯过他的手肘将他拉起,而后又扣住他的手腕,奔跑起来。


——像是每一部唯美的爱情电影里拉着心爱的女孩奔赴天涯海角的男主角。


等在异国他乡的街道上等电车的时候,张佳乐才真切的体会到这一切有多诡异。


“你怎么那么幼稚?”张佳乐忍不住吐槽道。


“被你传染了。”叶修笑道。


领队抛下自己的队员,错过航班,众目睽睽下上演一场滑稽的“私奔”,只为了去看一看异国他乡的美景。


说出去没有人会信,甚至连叶修自己都有些哭笑不得。 他不得不承认,这并不是他截至目前波澜壮阔的人生中做过的最疯狂的事,却的的确确是最幼稚的一件事。


“他们不会有事吧?”张佳乐还是忍不住担忧的问。


叶修笑道:“能有什么事,工作人员会带着他们登记的,又不是缺了我飞机就不飞了。”


“你还不如担心担心自己,别让我把你卖了。”他又调侃了一句。


张佳乐并不接茬,只是好奇的东张西望,问叶修,你要把我带到哪去呀。


叶修说,到了就知道了。


——又像是给心爱的女孩笨拙的准备惊喜的男主角。


————————


他们一路坐车又乘船,折腾了几个小时,总算有惊无险的到达了目的地。


映入眼帘的是一片花海,真正的,无边无际的花海。


张佳乐看得有些愣住,而叶修问他知道这是哪吗,张佳乐恍惚的摇了摇头。


叶修无奈道:“你心也真大,不怕我带着你走丢吗?”


“不怕……我们一起走丢就不怕。”


他用最平淡的语气说出这句天真烂漫到让人啼笑皆非的话,却让叶修心惊肉跳。


叶修给张佳乐科普,说这是玫瑰花园,张佳乐却全然听不进去,他奔跑起来,在花海的中心旋转,如同电影里美得摄人心魄的女主角在男主角为她打造的奢华城堡中笑、闹、奔跑、旋转,尽情舞蹈。


仿佛整个花园只为他一个人盛放,阳光也只照耀在他一人身上,其他的一切都黯淡无光。


闹累了,他便停下来,跑回叶修的身边,轻声对叶修说道:“我要退役了。”


叶修没说话,张佳乐便继续讲。


“退役之后我想去旅游,说起来这还是我第一出国呢。”


“你去过哪里吗?哪里比较好玩?”


“我还想回K市开花店。我打听过了,攒的钱足够买好几个门面,但是K市最不缺的就是花店……”


“你说我在网上卖鲜花饼怎么样?这算不算赚粉丝的钱……可我也不剩什么粉丝吧,应该卖不出去……”


“叶修,你有没有听我说话?”


“在,我在听。”他回答的时候笑容过于温柔了,让张佳乐近乎哽咽。


“叶修……其实我挺喜欢你的。”


叶修笑了笑,而后吻上他的唇——


“我也是。”


————————


张佳乐给叶修发消息:


我手机里的照片是你给我拍的吗?


是啊,那天你去疯的时候把手机塞我这了,随手拍的。

觉得不好看就删了吧。


好看,很好看。


拍得都看不清脸了,怎么看出好看来的?


就是很好看……

谢谢。


他自顾自的道谢,然后迅速退出,指尖划过屏幕,把页面切回了照片,仔细的端详。


照片里的自己美得耀眼,太阳照在他身上,使他如钻石般闪耀。


——他确信这会是自己人生中最美丽的一张照片,也是最美的一段时光。


又静静的看了一会儿后,他再一次滑动指尖,将它删除。


他们的相遇是也只能是人生路上有趣的巧合,浪漫的插曲。当舞台的帷幕落下,他们终将回归自己的世界,两个全然不同、毫无交集的世界。


他不可能一直是那颗熠熠生辉的钻石,那个男人也不可能成为他永远的太阳,但闪耀过便好,因为所有的美丽都短暂。


end


He's my sun,he makes me shine like diamonds.



评论(3)

热度(9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