哭了没

哭了没?-你滚!

【叶乐】一见倾心




1


张佳乐是真的喜欢漂亮的小玩意儿,多少有些华而不实,没少被叶修调侃过。


他耍暗器也是为了这个,那么多小巧玲珑的飞镖银针一齐撒出去,像极了飞花,就是看着好看。


他朝着木桩兴致勃勃飞暗器的时候,也听见过同门师兄弟的几句风言风语——暗器?小家子气,女人才耍的玩意儿。


张佳乐不是个沉得住气的人,当下便跺了跺脚要冲上去给那群人教训,却没想身边几个和他一起练暗器的女弟子比他先飞身出去,差点把那群不长眼的男弟子戳出几个窟窿来,张佳乐看得抖了抖身子,有些目瞪口呆。



2


后来他也没改好这华而不实的毛病,反而愈演愈烈。


那时他还是只个不怎么踏出过百花谷的小孩,谷里不比外面的大千世界,哪来这么多“华而不实”的小玩意儿能让他好奇的,于是他就天天去赏花,百花谷地处滇南四季如春,与世隔绝但是多得是各式各样的花,且常开不败。他看花看久了,甚至能分辨出上百种花的品类,倒把同门师兄师弟吓了一跳,觉得这个张佳乐实在是很奇怪。


而后来,他在谷里赏花时里碰上了已经名满天下的武林第一叶大侠。


这个叶大侠穿得和百花谷格格不入,从头到脚一身黑,衣服有些破破烂烂的,只有背上背着把看起来巨大笨重又颜色艳红的大伞,惹得张佳乐心生狐疑。


“你是谁?怎么闯进来的?!”张佳乐摆出迎战的架势,脸上全是警惕。


这百花谷,常人是绝对进不来的,贸然闯入必定会在漫无边际宛若迷宫的花林里迷了路,只有谷中人才晓得唯一通往山上正确的路。


“在下叶修。”


一袭黑衣的男人语气不急不缓不咸不淡,却把张佳乐惊得跳了起来——“你就是那个叶修?!”


“哪个叶修?”叶修乐了。


“那个天下第一呀!”张佳乐急道。


叶修也不谦虚,淡定点了点头。


“那正好!和我打一场!”张佳乐兴致勃勃,他早就想会会这个传说中的大人物了。


说完,他巧身一跃飞身出去,瞬间数十根飞镖暗器齐发。


这场打斗的结果自然不言而喻——那时的张佳乐还是个名不见经传未出谷的小弟子,而叶修早已打遍天下无敌手,张小少侠自然是被叶大侠给打得毫无还手之力。


张小少侠趴在地上气恼万分,他在百花谷也算是数一数二的高手,平时与师兄弟切磋也是胜多负极少,被打得这么狼狈还是第一次。


不过输了就是输了,张佳乐想着外面果然有很多很厉害的人,这么想着,就又雀跃了起来,兔子似的跳起来,神采飞扬的样子。


叶修看着眼前这个少年变化如飞的脸色,上一刻还像只受委屈的小动物,一眨眼就又活蹦乱跳起来,觉得实在生动有趣得紧。


叶修和张佳乐并肩朝山里走去,忍不住调侃道:“世人都说百花谷里多神仙姐姐,没想到我运气不太好,只碰到了你。”


张佳乐差点一口血喷出来,什么神仙,还姐姐?!


“那都是他们乱说的!我们百花谷的男人也多了去了。”张佳乐没好气的解释道,又多留了个心眼:“你别是要来哄骗我们谷里的姑娘的吧?!我警告你,不许对她们有非分之想!”


“为什么不许?那群仙女姐姐里有你的心上人?”叶修揶揄道。


“没有!”张佳乐气得直跺脚,“你再瞎说我要打你了!”


“你打不过我。”


“那……那我不带你上山去见师父了!”


“我一个人也能上山。我来百花谷本就是受你师父的邀约,你不让我去见你师父,就不怕被你们师父罚跪?”


“什么罚跪,我们百花才没有这种规矩。”


……


你一句我一句,张佳乐不知不觉的就被叶修牵着鼻子走,都快把家底全盘托出了。



3


走进待客居的时候,百花谷主正在泡茶,一见到叶修就笑容满面的迎上来,嘴里念道叶大侠大驾光临有失远迎。


叶修道:“有人迎了。”边说边把装成鸵鸟想溜走的张佳乐一把揪住,手臂自然的环上他的腰身。


张佳乐被这么一揽,自然是动也动不得,只能怒瞪叶修一眼,别过头解释道:“弟子正好在山谷里碰到了他。”


谷主将他俩的一举一动都看在眼里,心下早已有了数,笑道:“你可是已和叶大侠切磋过了?”


张佳乐涨红着脸对着师父点了点头,又把头别到一边,只留个后脑勺给叶修。


叶修心下觉得好笑,便也不再逗他,慢悠悠放开箍在张佳乐腰间的手。


师父与叶修交谈甚久,什么江湖风云国家大事的,张佳乐听不太懂且兴致缺缺,越听越觉得困,朦朦胧胧间眼皮都要黏到一起去,等到再醒过来的时候,眼前哪还有半个人影。


他也顾不上刚睡醒还昏昏沉沉的脑袋,冲去师父的房间着急的拍门,满脸急切的问,那个叶修呢?


师父说,走了。


张佳乐呆愣了半天,才闷闷的开口道:“师父,我想去中原。”


他其实老早就想要出山去闯荡了,这次又碰上叶修这样的高手,顿时对外面更加向往,想要四处见识,和各种有名有姓的江湖豪侠互相切磋。


师父叹了口气,最后也只是说道:“你要去便去吧。”



4


等张佳乐收拾好行李盘缠踏出大门的时候,太阳已经快下山了。


师父劝他再呆一晚,待天明了再走,可张佳乐心已经快要飞到五百里外去了,一刻也等不下去,说了句不要紧,就风风火火冲出去,脸上全是欣喜和期待。


他哼着小曲,脚步轻快的走在下山路上,却发现不远处有个地方在往出冒烟,顿时脚步一顿,心脏都快跳出嗓子眼,急匆匆飞身赶过去。


等到赶到了,眼前的场景却差点让他气了个仰倒。


那个正在火堆旁串着只野兔悠哉烤着的奇怪男人,可不正是那个叶修吗?!


“你怎么还没走啊?!”张佳乐惊讶道。


自叶修下山,已经快半天了,照理来说早该到山下的小村庄了。


“路上逮到只兔子。”叶修淡淡道。


这人真是绝了,居然为了只兔子呆在林里这么久?!而且……


“你凭什么吃它?”张佳乐怒气冲冲的指着那只被烤的冒热气的可怜兔子。


“怎么不能?难道这是你养的?”


“不是……但是……好歹也是我们百花谷里的,况且……况且你这是残害生灵!”


“先别管那兔子,你又是怎么回事,下山做什么?”


“我去做什么又关你何事!”



5


张佳乐一开始还叉着腰嘴硬说不要和叶修结伴同行,嚷嚷着不许他跟着自己。


“可这只有这一条通往山下的路。”叶修笑着说。


张佳乐自知理亏,就鼓着脸不再说话了。


可没过多久又憋不住,他对外面的大千世界实在是好奇得很,叶修又名副其实是个浪迹天涯的浪子,什么都见识过,他便凑上去问东问西,也连带着问些关于叶修的事:“我明明听人家说,天下第一的叶修是个身长八尺,热衷劫富济贫,正直义气的英雄好汉!”


叶修乐了:“听谁说的?”


张佳乐理直气壮道:“说书先生呀!我又不是没下过山,每次都会溜去听他说书……”


叶修觉得好笑,张佳乐明明只比自己年纪稍小半岁,却还是对这种说得天花乱坠的东西深信不疑。


“还有那个江湖第一美人苏沐橙!大家都说她心悦于你,可你后来又碰到了一个浪迹在外的女游侠,救了她一命,害得她对你一见钟情……到底有没有这回事呀?”张佳乐问题一个接着一个。


“没有。沐橙是我义妹,至于那个女游侠——我也不知道是谁。”叶修坦然回答道。


“义妹?义妹这种称呼最不靠谱了,我看你就是想使坏吊着人家姑娘的心!”


“……”莫名其妙就被张佳乐冠上“始乱终弃”“玩弄人心”的罪名,叶修也是哭笑不得。


……


“叶修,江南是什么样的?你是江南人吗?”


“不是,我原是京城出生。”


……


“叶修,那京城有多大?你家是做什么的?”


“我带你去看看你便知了。”


……


“老叶,你…”



从此山高水长,结伴同行。


END





小剧场:


乐乐:“兔兔那么可爱,你怎么可以吃兔兔?!”


老叶:“…………”



评论(2)

热度(7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