哭了没

哭了没?-你滚!

【叶乐】你有100个优点吗


西幻+魔法,世界观奇特没有逻辑



叶修和张佳乐正在结婚。


他俩在神父面前宣完誓,正要舍弃羞耻心来个法式浪漫热吻彰显他们恩爱的夫妻关系,神父却突然伸手打断了他们。


矮矮胖胖圆圆的年长神父说,请新郎新娘在纸上写下对方的优点,来表达深深的爱意,ps,要写满100个哦,写不满就是你不够爱对方。


新娘张佳乐同志差点想扯下头上厚重的头纱闷死那个看上去奇奇怪怪的神父,内心疯狂吐血:这什么恶心规定啊!还讲不讲道理了!


新郎叶修同志也差点手一抖把指尖夹着的烟掉地上,无语的将烟头摁灭在凭空变出的烟灰缸里。


那要是写不出100条怎么办,叶修问。


话音刚落,张佳乐就给他翻了个干净利落的白眼,并用眼神控诉他:我的优点可不止100个!老叶你才是没有优点!!


叶修也用眼神回复:乐啊,你对自己和对我都太不客观了,缺乏清醒认知啊。


张佳乐给气的猛翻白眼,眼皮都翻的快抽搐。


神父完全不care他们激烈的眼神交流,老神在在道,写不出那就不给你们认证合法夫妻关系了,你们也将无法得到神的祝福。


无奈,两人只得拿起不知道哪冒出来的牛皮纸和羽毛笔,就这么在大庭广众之下,羞耻的写起了对方的优点。


张佳乐在纸上认认真真写了个数字1和顿号,然后整个人陷入了呆滞……


靠!老叶能有什么优点啊?缺点我倒是能一口气不喘写出100个好么!


这可把他愁死了,一个人耷拉着眉眼趴在比他身体还大的纸上纠结。


偶然间一侧头,却发现那边的叶修正泰然自若的奋笔疾书,张佳乐顿时有点美滋滋的——老叶这家伙还是挺了解自己的嘛!


于是好奇心旺盛的张佳乐悄咪咪的探头凑过去偷看,只见叶修的纸上洋洋洒洒的写着“1、傻,2、好骗,3、好欺负……”。


张佳乐一看,顿时怒从心头起,简直想扑腾过去和怎么看怎么面目可憎的叶修同归于尽,结果还没动几下就被神出鬼没的神父拎着后颈提溜回了自己位置上。


“写完之前不得偷看,不得交头接耳。”神父一本正经的说。


……靠,原来您还兼职监考官啊!张佳乐暗自腹诽。


而那边的叶修似乎丝毫没受影响,维持着泰然自若的姿态,面上笑得一肚子坏水。


张佳乐下意识打了个寒颤,心里思忖着老叶这不要脸的大心脏又在编排自己什么呢。


越想他越来气,于是咬牙切齿的执起笔,默念一声你先不仁,休怪我不义,力透纸背的在纸上写下“1、坏,2、心脏,3、不要脸……”。


等到两人终于写完的时候,神父都开始毫不掩饰的打哈欠了。他将两张写得密密麻麻的纸竖立悬浮在空中好方便他审视,两个人的字都歪歪扭扭丑得不行,再配上那些内容,怎么看都是来搞笑的。


神父蹙了蹙眉,把张佳乐辛辛苦苦写的那份塞回到了他手上,一脸严肃的宣判:“不通过。”


然后对叶修的那份微微点了点头:“这份通过了。”


“啊?”张佳乐目瞪口呆,简直要原地跳起,说话都有些不利索:“凭……凭什么?!”


“因为你写的不是优点。”神父这时候倒铁面无私一本正经了起来。


“那他写的就是?!”张佳乐伸手指着旁边故作一副无辜模样的叶修,气急败坏的控诉道。


神父挺着个啤酒肚理直气壮的点了点头,“他写的是中性词嘛,比如那个‘好欺负’,对他来说这就是你的优点,可以用作褒义。而你写的都是贬义词,哪有人会说自己的丈夫又坏又不要脸的?”


张佳乐一口血喷出来,神父你是猪吗?还是说你和叶修一伙的?!


“……虽然是贬义词,但是对我来说是褒义的,我喜欢行了吧?”张佳乐厚着脸皮咬牙切齿的说,心想着赶紧糊弄过去了事,反正打死他也写不出来叶修的100个正经的优点。


叶修懒洋洋站在一边,似笑非笑的盯着满脸生无可恋的张佳乐看。


神父抬手摸了摸自己半秃的脑门,纠结了一会儿,叹了口气:“唉……那好吧,算你通过了。”


而后又略带同情的扫了张佳乐一眼,惋惜道:“没想到你有受虐倾向。”


……我现在被你搞得有暴力倾向啊!


张佳乐在内心疯狂咆哮,却怂哒哒的不敢正面怼神父,此时正好瞥见旁边笑得贼兮兮的叶修,顿时把受的憋屈全撒在了他身上,走过去气势汹汹冲叶修道:“都怪你!”


叶修闻言哄小孩似的摸了把张佳乐的头:“怎么就怪我?你说我坏我还没跟你算账呢。”


“嘁,这是事实!而且我不敢怼他,万一他滥用私权不给我们通过怎么办?”张佳乐理直气壮道。


“乐啊,”叶修装模作样叹口气,“你也就会窝里横。”


“都怪这个倒霉新规!必须写出对方100条优点才能通过认证这个脑残规定是谁想出来的?!太有病了吧!”张佳乐跺着脚郁闷抱怨,“怎么就给我们碰上了……”


叶修不住的揉着张佳乐的小脑袋,也不知道是在顺毛还是趁机占便宜,“行了行了,别纠结了。你要这么想:万一以后出了个更丧心病狂的新规,我们岂不是更惨……比如写对方一百个小习惯,或者互写情书之类的。”


“也对哦……这种事越拖越复杂。”张佳乐深以为然。


“是啊,你要是早点发现哥的英俊潇洒魅力无穷,也不至于拖到现在。”叶修满脸不走心的痛心疾首。


“……叶修。”


“嗯?”


“你为什么能这么不要脸?”


“因为你是受虐狂嘛。”叶修笑道。



end


评论(5)

热度(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