哭了没

哭了没?-你滚!

【叶乐】道士下山





叶修是个道士。


手里拿着拂尘,头顶挽着道士发簪的道士。


众所周知,道士不吃荤。


但张佳乐不知,或是明知故犯。


他正左手举着鸡腿右手拿着个鸡翅膀,笑得光彩照人:“这个鸡翅膀赏你了!鸡腿我的!”


说完也不管人同不同意,就把鸡翅膀往叶修手里一塞,然后眼冒亮光的盯着手中剩下那个烤得金黄微微带焦直往下滴油的大鸡腿,一整个馋猫样。


叶道士很冷酷无情的打断正要张嘴开啃的张佳乐:“你是不是傻?我是道士,不开荤。”


张佳乐顿时眉开眼笑,伸手去抢才送出去没多久的鸡翅膀:“那太好了!鸡腿和鸡翅膀都归我了,你自己去寻野菜吃,饿死可不归我管!”


“唉唉唉,没说完呢,耐心点。”叶修攥住张佳乐意图不轨的左手,又制住他那挥舞着鸡腿不服气的右手,“但是我下山修行,自然是要破戒尝遍世间百味的,否则怎么能有所提升?”


“我呸!我管你升不升的,山鸡是我抓到的,快还我!”张佳乐懒得听他忽悠,执意要将鸡翅膀夺回来。


“食言非君子所为,说了给我,那便是我的。”叶修笑眯眯回。


张佳乐大怒:“你烦不烦啊!一会儿说不吃,一会儿又要吃,我生气了,我不给你吃!”


说着,便放下鸡腿,一套连招朝着叶修身上招呼。


论起打架,其实张佳乐并不是叶修的对手,叶修见招拆招,打了几个来回,正要安抚一下因为落了下风更加炸毛的人,却听哐当一声,他赶紧循着声音看去——是架在火堆上的鸡架子与鸡腿被他俩打斗刮起的劲风带倒了,一下子栽在火团里。


张佳乐一看,大惊失色想去抢救,却苦于手边没有趁手的树枝,差点被烫伤,等终于折腾的找到工具费劲将鸡肉解救出来的时候,鸡肉早已被烧成乌漆麻黑一大块,都认不出原貌来了。


张佳乐盯着已经被烧成焦炭的鸡架子和鸡腿,满脸的忧愁。


叶修看他委屈巴巴的瘪着嘴,于是将硕果仅存的鸡翅膀递到他手边,只道:“吃吧。”


张佳乐叹口气,并没有接,而是摆摆手大义凛然道:“算了,送你了,你吃吧。”


又在叶修说话前气鼓鼓瞪他一眼:“我看你长这么大,还没吃过肉,可怜你!不跟你计较了!吃完要记得对我这个第一个让你吃上鸡肉的人感恩戴德!”


“骗你的。”叶修突然道。


“什么骗我的?”张佳乐疑惑,转过头去瞪圆眼睛微张嘴巴看向他。


叶修动作自然的将手里还温热着的鸡翅膀塞进面前人张着的嘴里,而后在还没反应过来的人额头上轻啄了一口,笑道:“骗你的。我们山上的道士不仅开过荤,还能断袖。”



评论(12)

热度(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