哭了没

哭了没?-你滚!

【叶乐Lumos/05:20】吸血鬼×狼人


众所周知,吸血鬼是狼人的天敌,至少什么X光之城等电影电视里都是这么演的。

因此狼人张佳乐对吸血鬼一族有着天生的警惕,即使两族其实并没有文艺作品里演出的那么血海深仇,且早已和平共处几百年,但刻在DNA里的敌意并不是那么好抹去的。

张佳乐是个很典型的狼人,典型在每逢月圆之夜就会变身,这里所说的变身当然不是美少女战士变身,而是变回凶恶可怖的兽型。张佳乐不敢怠慢,生怕自己变身的时候被发现,吓到花花草草小动物就不好了,因此他每逢月圆之夜就要寻找一个绝对不会有无辜路人经过的荒郊野岭,在荒无人烟的夜幕里自由奔跑打滚啃草发泄精力,认真度过自己的变身期,实在是很有仪式感了。

眼看着月亮一天天圆起来,张佳乐却越来越焦虑了。

对于拥有异能的狼人来说,找一个没有人的荒郊野岭实在是再简单不过的事情,但是这次却没有那么顺利,究其原因,还是那只可恶的吸血鬼——叶修。

叶修同他相识已久,就住在离狼人族领域一河之隔的古老城堡里,是一只说话非常气人的吸血鬼,以至于狼少无知的张佳乐一度以为吸血鬼全都是如此气人的性格。

可能是吸血鬼享受恶作剧的劣根性作祟,叶修身为吸血鬼也不例外,总是喜欢捉弄他,时不时在他家门口放上一只羊腿或是几只野果,羊腿的腥膻味差点把鼻子过度灵敏的狼人熏得三天吃不下饭,而野果里有两个是带毒的,幸好狼人凭着野兽的直觉及时辨别出来了。

这使得张佳乐对吸血鬼的印象更加差了,一看见叶修就恨不得一狼爪子招呼上去解恨,族长好说歹说才劝住他,让他不要打架斗殴,万一落人话柄生了间隙挑起两族的摩擦就不好了。

不知道是不是半兽人大多体力有余智商欠费的原因,张佳乐不好直接动手,但也想不出整回去的办法,气得要死也只能打碎牙往肚子里咽。

而吸血鬼叶修依旧乐此不疲地捉弄他,甚至开始变本加厉,在他认真寻觅荒芜之地的时候大摇大摆跟在他屁股后面,还对他寻找到的荒地指指点点,譬如这里风水不好、那里天气太冷之类的,张佳乐不胜其烦,炸毛让他别来妨碍自己。

“怎么能叫妨碍,我这不是在给你出谋划策吗。”叶修语气颇为痛心疾首。

“哼,反正你不安好心,快滚吧。”张佳乐白他一眼,一手叉腰,一手比成爪子状朝他划拉了两下。

“你再这样我可真伤心了哈,”叶修看起来居然还真有点委屈,“我对你这么好,你不领情就算了,怎么还恩将仇报呢。”

张佳乐鼻子都要气歪了,忍不住吼出声来:“你对我好???你还要脸吗?!”

“怎么不好了?哥千辛万苦打猎打到的山羊,趁着热乎就把最大最好的羊腿送给你了。”

“你还敢说!送新鲜生肉过来是想熏死我吗?!”

“书上说的,狼最爱吃羊肉。”

张佳乐吐血:“我们只有在变身的时候吃得下生肉好嘛!”

“还有那些野果,也是我大早上摘的新鲜果子,还沾着露水呢。”

张佳乐再次吐血:“大哥……你送我的有毒,不能吃。”

“不好意思,失误失误,我们不吃这种玩意儿。”

张佳乐本想继续炸毛,但看在叶修应该是真的不知道关于狼人的生活知识的份上,也就作罢了。

“那你总是跟着我做什么?”他终于问出了疑惑已久的问题。

叶修用看弱智的怜悯眼神看着他:“还能做什么,追你啊,不然我吃饱了撑的隔三差五的送你东西,这大太阳还撑把伞累死累活跟着你到处转。”

张佳乐这才突然惊醒,吸血鬼天生惧怕阳光,一旦直接照射到阳光就会变得非常虚弱,即使现在他浑身套着漆黑厚重的斗篷还撑了把伞,不难想象其实还是异常难受的。

张佳乐愣住了,努力想从眼前这个吸血鬼的脸上看到玩笑与戏弄,但却一无所获。

这样一来,叶修种种与性格常理背离的怪异举动倒是有了理由,但张佳乐显然无法接受这种冲击,于是擅自将这段记忆过滤掉,强行装作无事发生,手脚僵硬地往自己领地的方向走。

叶修也没有吭声,只是跟个幽灵似的亦步亦趋轻声跟着他。直到走到一片生机盎然鸟语花香的绿地里,他突然停下了脚步,察觉到的张佳乐也跟着停了下来。

“怎么了?”张佳乐疑惑。

“我看这个地方就挺适合你变身的。”叶修摸着下巴老神在在。

“你疯了?”张佳乐没好气瞪他,“这里离居民区这么近,万一有路人会被我吓死。”

“怕什么,”叶修伸手拍拍他的肩膀,鼓励的意味大于调侃,“我看你一点也不喜欢冰冷荒凉的地方,何必总是委屈自己。”

不得不说叶修的眼光还是相当毒辣的,张佳乐确实不喜欢月圆之夜,不喜欢的最大原因就是他必须得找个鸟不拉屎毫无生气的地方呆上一整晚,这对喜爱热闹害怕寂寞的张佳乐来说无疑是挺憋屈的。

“我不委屈,那我吓到别人怎么办,你负责吗?”

虽说他内心颇有触动,但面上还是死犟着嘴,说话还是直发冲。

然而叶修却很坦然,直视着他的眼睛,稀松平常道:“我负责啊,你以前变成小狼崽子傻乎乎撒泼打滚的时候哪次不是我负责的。”

“我什么时候撒泼打……靠!你跟踪我!”张佳乐难以置信地指着他。

“什么跟踪,”叶修拍掉他的手指,“那是为了你的安全着想,否则你这个缺心眼的被人欺负了怎么办。”

狼人在变身的时候会丧失一部分理智,但也不是完全失智状态,出于本能只能忍受亲近之人靠近自己,因此按理说应该能觉察到有人在跟踪自己才对,而他却全然无所觉,只能解释为叶修尽力隐蔽了自己的气息。

张佳乐还真没想到他能做到这个份上,一时不知该做何反应。叶修则十分自然地勾过狼人的肩膀,“乐啊,别害羞了,今晚月圆让我陪着你呗。”

这句话在他们狼人界,就相当于是“今晚月亮真美”级别的经典告白台词,张佳乐一时有点脸红,说不出话来。

他不说话,叶修却不怀好意地继续说道:“我陪着你一起也好监督你有没有刨地吃土,前几次月圆之夜你可是刨了不少坑啃了不少土。”

“……”


据传当晚月圆之夜,出现了百年难遇的吸血鬼对决狼人名场面,而胜负则未可知。

评论(2)

热度(5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