哭了没

哭了没?-你滚!



张佳乐对叶修说我们去看海吧,来Q市那么久一次都还没去过呢。


然后两个人什么都没准备就打车去了最近的海滩。


这是张佳乐第一次亲眼看见海,和想象中的有些不一样,这里并不比电视上图片里让人头晕目眩心驰神往的碧水蓝天阳光海滩绝妙美景,可张佳乐还是很开心,觉得很浪漫。


他脱了鞋子袜子想拉着叶修一起去踩水玩,去海滩边漫步,就像电视剧里演出来的一样。可叶修不为所动,只说年纪大了闹腾不动,张佳乐一开始不死心,还想说些什么,却见叶修默默掏出一支烟点上,摆明了不想跟着他胡闹。


张佳乐便气哼哼的一个人跑去了水里,水很浅,刚漫到他膝盖。


他弯下腰用双手舀了一抔水在手心,维持着双手并拢与胸口持平的怪异姿势,一摇一晃的走到了叶修跟前。


他将手里的水尽数倾洒在叶修手上正燃着的烟头上。叶修静静的看着,并不躲开。


其实水早就不剩多少了,大多都从指缝间溜了出去,只剩零星的几滴,可也足够将忽明忽暗的火星熄灭。


张佳乐盯着灭了的烟头满意的扬了扬头,脑袋后的小辫子像条小尾巴一样跟着左右晃动,然后幼稚的人满怀着恶作剧成功的喜悦,转身一溜烟跑回去玩水了。


他赤着双足在沙滩上四处乱踩,时不时伸腿在浅浅的水里晃动,一个不小心没站稳踩了下去,溅起来的水花砸了他满身满脸,他笑着抹抹脸,不信邪的继续抬腿,用单脚保持平衡,抬起来的腿继续拍打着海水。


叶修依旧举着湿漉漉的烟,目不转睛的看着快要和天和水融在一起的张佳乐。


水算不得清澈见底,天也没有万里无云,只是张佳乐依旧是生动而鲜活的,像是单调的世界里唯一一幅色彩斑斓的画。


评论

热度(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