哭了没

哭了没?-你滚!

【叶乐】古风脑洞(上)


叶修和张佳乐正自在树林里走着,一道清亮的少年音声声的唤着师父师父,声音自背后传来,由远及近。

张佳乐转头一看,狂奔而来的小小少年不正是老叶收的那个乖巧懂事的徒弟嘛!

邱非涨红着一张稚嫩的脸,气喘吁吁的跑到叶修跟前,仰起脸问道:“师父,您这次出山,几时才能回来?”,语气既尊敬,又颇有几分恋恋不舍。

叶修抬手揉揉他头,笑道:“说不准,但总会回来的。”

这一路上不知道会否有变故,说不准的东西叶修从不妄下定论,也不会因为对方还是个对师父心有依赖的少年就编出个期限哄他。

邱非听及此,脸上的忧愁与不舍愈加明显,更是顿住了脚步注视着自己的师父,有些不愿意走了。

叶修实在看不下去,轻叹口气,执起邱非的双手。

少年人还未长开,骨骼纤细又小巧,叶修只用一只手便堪堪包住了邱非交叠在一起的双手。

“我再教你几招,回去好好练,等我回来可要看看你练得如何。”叶修轻笑道。

邱非点了点头,红着张脸被叶修握着双手传授枪法。

张佳乐有点无聊,又不好去打扰人家师徒俩,便飞身跳上一棵树,一屁股坐在枝干上,从随身携带着的布包里掏出个苹果来,边吭哧吭哧咬着苹果边好奇的看着这师徒俩传授武功,越看越觉得老叶果然是厉害。

张佳乐没收过什么徒弟,他知道自己不是这块料,做事总是凭感觉,说话也不太讲条理,光有颗热乎乎的心,其他一概都不懂,他生怕自己收了什么徒弟却去误人子弟。

但他却从来不介意别人向他切磋讨教,不管是强是弱,水平是高是低,他都会拼尽全力绝不敷衍。

切磋也都有输有赢,有时来了个高手,或者他自己状态算不得很好,输也是常有的事,输了他也不觉得有什么,有时候还会问对方,你那个剑花挽得真漂亮,是怎么使出来的呀?

对方又不傻,怎么可能把自己独门的剑法给别人说了去,只敷衍了几句就走了。

张佳乐觉得有些郁闷,他真不是故意套别人的话逼人家传授剑法好下次去打败人家报复回来,只是想知道怎么把剑挽出花来——那剑花真好看啊。

他拿出自己的小飞镖在空中比划了下,鼓着脸叹了口气——太小了,根本弄不出什么花来……要不回去试试把几支梅花镖串在一起?张佳乐暗自思量着。

评论(5)

热度(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