哭了没

哭了没?-你滚!

【叶乐】热心市民叶先生

换字活动

共2120字,点@阿墨 



————————



俗话说人怕出名猪怕壮,张佳乐作为一个小有名气的电竞选手就深谙此理,平日里为人低调,出门必戴时尚鸭舌帽、酷炫黑墨镜、V字型瘦脸口罩,怎一个低调了得!


叶修因此不知道多少次调笑他耍大牌装明星,但他甩人几个白眼怼回去,然后继续他的非主流穿搭。


甚至连跟叶修出门一起撸个串都要全副武装,帽子墨镜口罩一样样戴整齐,才拽着叶修兴高采烈的出门。


能劝服叶修出门实属不易,一想到有美味串串等着他,张佳乐就更为激动,像只撒欢的小狗脚底生风,等到想跟叶修说话才发现他早就被自己甩开一大截,跟在后头老大爷遛弯式慢慢迈步。


于是他只好折返到叶修身边,灵光一现,伸手勾住叶修插袋的手臂,像大街上随处可见的普通小情侣一样。


幸好他全副武装加长发,身材也没有太高大,如此平板身材中性打扮的高挑女孩也不是没有,就算被识破是个汉子,他好歹还戴着口罩墨镜呢,横竖丢的都是叶修的脸,怎么想都不亏,于是更加理直气壮的勾紧叶修手臂,扯着他快步流星。


张佳乐吃烤串心切,但上天不肯让他如愿。


一个大波浪卷发的漂亮美女不知道什么时候蹿出来拦在他俩眼前,后面跟着个摄像大哥,美女把手里的话筒往两人面前怼,社长大哥摆正镜头对准他俩,张佳乐哪里在街上遇见过这架势,赶紧怂怂的往叶修身后躲。


叶修倒是一点都不慌,和气的问美女你干啥啊?


“我们是XXXXX节目的,在做一个情人节特辑,走访大街上穿情侣装的情侣,”美女陪着笑脸解释,“我看你和你女朋友穿着情侣装啊,方便接受我们的采访吗?”


靠!张佳乐闻言内心警铃大作,这才想起他俩出门的时候随便套上了他去年双十一买的情侣装,两件9块9还包邮,四舍五入等于不要钱。然而拿到手才发现两件衣服尺码差距太大,就一股脑塞进衣柜再也没穿过。


今天也是出门得太急,衣服又都被他们两个懒人堆在脏衣篓里还没洗,于是张佳乐翻箱倒柜发现了这套被遗忘的情侣装,把小的那件甩给叶修,自己吭哧吭哧换上大号的,被叶修调侃大号衣服穿在他身上松松垮垮,像女孩子经常说的那什么——有个名称的——


“男友衬衫?”张佳乐顺口一接。


“对,就是男友衬衫。”叶修笑眯眯。


“对你个头!”张佳乐拎起个抱枕砸在他身上。


唉……失策!大大的失策!身为一个低调的男人怎么可以做出穿情侣装招摇过市的行为!张佳乐在内心深刻批评自己。


此刻被迫成为女朋友的张佳乐不好说话暴露自己,只能戳戳叶修后背,妄图用心电感应让叶修拒绝这位美女的采访,他可丢不起这人!


“行,采访什么?”叶修笑得礼貌。


心电感应失效,张佳乐很崩溃,又往叶修身后躲了躲。


“额……哈哈哈哈你女朋友很害羞啊。”美女记者企图套近乎,“请问您怎么称呼?”


“对,她平时不怎么出门,比较怕人。”叶修睁眼说瞎话面不改色心不跳,“我姓叶,她姓张。”


原来是热心市民叶先生和不热心市民张小姐。


记者继续营业性微笑:“哈哈,别怕别怕,就是随便问几个问题,不方便的话不答也没事的。那请问叶先生你们在一起多久了?这么如胶似漆的,热恋期还没过吧?”


叶修掐指一算,耿直道:“认识快十年了吧,在一起三四年。”


“那么久了?!”记者惊呼,“你们看上去还非常年轻啊!才二十多岁的样子,那是十几岁,上学的时候就认识了吗?!”


“算是吧。”


“好浪漫哦!这么多年,从学生时代到现在一直不离不弃!简直是真爱啊!”记者少女心泛滥,满脸感动。


“对,我们很久以前就看对眼了,可惜我脸皮薄,一直没机会表白。”


脸皮薄!你脸皮薄?!还有谁告诉你我以前就跟你看对眼了啊!那是你单方面觊觎我!


张佳乐在内心疯狂唾弃叶修的不要脸。


“那你们谁追的谁啊?”


“她追的我。”叶修依旧面不改色心不跳。


张佳乐简直要爆炸了。


“哇!原来是女追男啊,她怎么追的你呢?”


“就到处找人问呗,我长什么样,我兴趣爱好是什么,之类的。”


靠!我什么时候问过你的兴趣爱好了?!你兴趣爱好不就是打游戏抽烟吃泡面!你不如跟烟过吧!


张佳乐咬牙切齿。


“咦,她都不知道你长相就追你了吗?”记者表示好奇,“难道你是校园里的风云人物?很多人都崇拜你吗?”


“差不多吧。”


不要脸!太不要脸了!怎么有这么不要脸的人!张佳乐简直快憋不住开口怼叶修了。


“那你女朋友好可爱啊!会为了追校园男神那么傻白甜的主动出击,简直跟恶作剧之吻里的女主一样嘛哈哈哈哈。”


我追他?!校园男神?!!主动出击?!!!还有别以为我没看过这剧!你才女主!你才袁湘琴!


张佳乐已经在考虑是先将叶修当街殴打一顿再把这记者套麻袋,还是先套记者麻袋再当街殴打叶修。


他毫不怀疑这记者就是叶修派来整自己的逗比,谁让他俩一唱一和过于和谐,记者临走时候还对叶修依依不舍,说是从来没见过这么温暖浪漫和谐有爱的情侣,她又相信爱情了。


好不容易哄走记者,张佳乐就迫不及待要跟叶修算账,一肘子打在叶修胸膛,装作凶巴巴:“我靠,你都胡说些什么?!”


叶修赶紧捉住他作乱的手避免二次攻击,好言好语相劝:“人家刚刚还夸我们和谐有爱呢。”


“和谐你妹!”张佳乐抬脚作势要踹。


“别殴打亲夫了,今天撸串我请。”


“我又没真打你!而且今天本来就是你请!”


“以后都我请。”


“真的?”张佳乐狐疑。


“真的,”叶修看着他笑,“你把我吃得倾家荡产也没关系。”


张佳乐终于乐了:“呵呵,那我专挑贵的点,看我吃不垮你!”


让张佳乐高兴起来总是这么容易,叶先生悄悄牵过他的手,用自己的手掌包裹住他的,美滋滋的心想。



评论(6)

热度(9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